:::
輔導組 - 輔導室 | 2021-09-16 | 點閱數: 328

110 年度家庭教育計畫-「幸福家庭楷模徵選」活動

說明:
一、為喚起國人重視家庭價值,藉由幸福家庭楷模甄選,鼓勵家人互相表達關懷、慈愛與尊重之態度喚起國人重視夫妻、親子、祖孫等家人關係培養及經營,促進家庭溫馨、和樂,以落實家庭教育法之精神。
二、參賽作品規格及件數請依實施計畫規定辦理。

 

徵選標準:以「家庭」為楷模選拔對象,家庭成員表現須符合「相互關懷、尊重、負責任、孝親」等,凡能展現家庭平日溫馨、和樂的氛圍等均可多元呈現。

作品規格及徵選標準:

(一)製作規範:撰文時請依下列三項主題分段敘述,紙張大小: A4紙張,字型:標楷體;字體大小: 12,字數限制 300 至 800 字之間及 2 張闔家照片。

( 1)家庭價值觀的強調與遵循:敘述希望代代相傳與持守的價值觀,如孝順、敬老尊賢、互助、互信、互諒、分享、尊重、誠實、相愛、禮讓與和諧等,所強調的價值觀如何在平日生活中具體實踐。

( 2)家庭溝通方法的敘述:敘述家人溝通秘訣、內容和進行方式,呈現家人間被瞭解與被接納的相關作為。

( 3)家人衝突與家庭危機的處置:敘述家人面對衝突的過程及解決的方法;家庭碰到危機時,全家如何面對?

 

*同一教師最多以指導 1位學生參賽為原則,如同時指導多位學生參賽獲獎,以最高獎項為準。

 

*比賽資料如附件,意者請於 110 年 10 月 12 日(二) 前將作品繳至輔導組 逾時不候,若作品超過規定件數將進行初選 

 

:::

搜尋

倒數計時

距離會考

每日成語

ㄌㄠ ˇ ˋ ㄋㄥ ˊ ㄐㄧㄝ ˇ
嫗,老婦人;形容詩文的淺顯易懂。

萌典查詢

維基百科查詢

活動相片